Service 03
顯微輔助根管治療
以前顯微手術時只能使用高速手機,但高速手機的機頭過大,常會破壞過多齒質,因此我們改採用顯微鏡專用超音波系統,讓齒質破壞大幅減少。由於破壞少;再加上不同的超音波器械不斷推陳出新,如今,已可將根尖孔完全的清創乾淨,成功率與過去相比,已提高許多。

選擇顯微輔助根管治療
最大特點在於:

1. 高倍率的放大效果並提供卓越的強化光源,即使深層部位也能看清楚。
2. 無需單憑感覺與經驗來治療,可節省很多時間,減少治療不確定性,增加治療成功的機率。
3. 對於一些難症,如根管內斷裂器械、根管穿孔等,藉由顯微鏡正確的定位,而起死回生。
4. 搭配顯微器械及超音波機器的使用,將手術對健康組織的破壞性降到最小,傷口更快復原,減輕術後不舒服的症狀。

◎常見應用範圍:
移除根管充填物、確認根管數目、尋找根管位置、尋找鈣化根管、移除髓腔內髓石、確認牙齒是否有裂痕、定位牙根尖位置、牙齒穿孔部位以及異常開闊根尖之修復、牙根內含斷裂器械之治療、移除釘柱避免過度破壞損失齒質、移除根管內舊有填充…等。

什麼時候
需要全瓷牙套贋復?

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十分脆弱,若沒有牙套保護,容易造成牙齒裂開或崩損的情況發生,因此會建議患者裝戴全瓷牙套保護原生自然牙。

全瓷冠7大優點:
1. 不含金屬成分,減少對牙齦的傷害。
2. 假牙邊緣與真牙極相似,不會露出黑黑的假牙邊,影響美觀。
3. 內層不含金屬成分,不會發生金屬氧化問題,使牙齦染色。
4. 提供一般金屬瓷牙無法比擬之透光性。
5. 二氧化鋯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,不易造成人體過敏,牙肉萎縮最少。
6. 全瓷冠表面平滑,清潔容易,牙結石不易堆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