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 02
你需要矯正嗎?
齒列不整影響到的不僅是外貌美觀,更會影響咬合功能與口腔健康,嚴重者甚至會造成發音問題或出現顳顎關節病變,引起偏頭痛、顳顎關節開口疼痛開口受限,顳顎關節開閉不正常聲響等症狀。
透過齒顎矯正,能夠改善齒列與咬合,讓牙齒易清洗保養,減少蛀牙及牙周病發生,恢復正常咀嚼功能,擁有良好消化功能。外觀上也能更為美觀,增進自信。若是發育中的小孩也應及早診治,避免因齒列咬合不正造成顎骨發育不協調。

✎矯正治療流程:
step 1 - 諮詢治療流程:

透過專業矯正醫師諮詢治療流程,溝通需要改善並希望調整的部分,並告知患者能夠達到的效果,讓患者了解矯正前後的所有流程。

step 2 - 資料收集:

必要資料例如:生長記錄、全口X光片、側顱分析、牙列齒模石膏模型、病患正面及側面照片及口內之齒列相片…等,本診所會透過電腦斷層,清楚讓病患了解目前狀況,然後醫師再根據這些資料制定適當的治療計劃,並回答病患的疑問進而解釋。如諮詢後在本院做矯正可免收諮詢費用。

step 3 - 選擇矯正器:

矯正醫師依照資料估齒槽骨、顎骨、牙齒、臉型等是否可互相搭配,做整體性的考量,訂定一個全方位的矯正治療計畫,確保病人能有最好的治療成果。

step 4 - 開始配戴矯正器:

須加倍注意口腔衛生,否則容易蛀牙和牙周病。若是配戴隱形牙套,每天早晚、睡前必須清洗牙齒矯正器及徹底清潔牙齒,並依照醫師囑咐戴滿一定時數。

step 5 - 定期回診調整:

矯正需要一個月調整一次。沒按時回診,錯過時間,調整好的線跑掉了,矯正治療時間可能會拖長。

step 6 - 配戴維持器:

在去除口中的矯正器後,並不表示治療已完成,還需要一段所謂的「維持期」。「維持期」的目的是穩定既得的成果,此時通常需裝置「維持器」。使用維持器的時間,通常為1-2年。

- 常見矯正器分為兩種 -
常見矯正器分為兩種
隱形牙套

為目前最新型態的矯正方式,外觀透明且不易發現,讓患者在矯正期間也能夠盡情大笑或拍照。矯正過程也較金屬矯正器來得更加舒適不刮口腔,讓患者擁有舒適愉快的矯正時光。

優點:
1. 外觀透明美觀
2. 矯正期間也能大啖美食
3. 口腔清潔方便
4. 回診次數大幅減少

戴蒙矯正器

擁有滑蓋設計,並搭配專屬矯正線來讓牙齒移動,其矯正線比傳統矯正線更柔軟、舒適,能夠更快達到矯正效果,降低治療中的疼痛。經臨床證實可明顯減少治療時間及回診次數並獲得極佳的治療效果。

優點:
1. 減少回診次數
2. 縮短治療時程
3. 治療效果減少疼痛